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党建活动

首页 > 正文

后勤处党委召开3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4-03-25 14:51:25  浏览:

322日下午,后勤处党委在龙子湖校区尚严楼A105召开了3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后勤处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处党委书记王在钦主持。

会上,按照“第一议题”的制度要求,王在钦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他从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生产关系必须与生产力发展要求相适应以及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七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会上大家结合新质生产力对高校改革的促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王在钦书记指出,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在现实工作中,要紧密结合后勤保障工作实际,以更精准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推动我校后勤保障工作实现新突破。

接着,副处长李东华领学了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警示教育文件。处长邵轶铭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抓不懈、坚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初心使命铸魂,用优良作风润德,用党纪国法律行,以好作风好形象推动后勤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在钦书记结合后勤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和把握新质生产力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特殊重要意义,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重大部署,使学校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得到有效提升;二是要着力构筑高水平后勤保障体系。加快精细化、智慧化后勤建设,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进一优化体制机制,推进高水平后勤保障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规矩意识,培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