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后勤动态

首页 > 正文

后勤处全面做好开学前的保障准备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4-02-24 18:23:22  浏览:

为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后勤处全体职工在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精心准备、统筹协调,提前一周开展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积极为师生返校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确保新学期师生返校后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餐饮保障方面

“民以食为天”,后勤处高度重视校园食品供应及安全保障,提前对开学后的供餐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一是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消杀。组织员工对餐厅内及四害孳生和活动频繁的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二是设施设备维稳检查。各餐厅对食堂内的消毒柜、和面机、油烟机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用餐安全;三是各类物资准备充分。在道路积雪物资运输困难的情况下,提前联系供应商周密安排,严把食品采购关口,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供应;四是开展岗前培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以郑州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专治行动及春季食品卫生安全做为重点对各餐厅所有从业人员集中进行系统培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二、能源供给保障方面

后勤处利用寒假对三校区的配电、供电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开学前,为存在安全隐患的配电室替换两台断路器,并对其他断路器老化的端子排进行更换,最大程度确保学校水电气的正常供给运行,为新学期校内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三、公寓管理方面

为保障学生顺利入住,后勤处高度重视,一是要求全体物业人员提前上班,对楼内进行全面卫生清洁和环境消杀;二是要求商户提前对楼内洗衣机,吹风机,售货机等进行维护与检修,保证学生返校后可正常使用。

四、校园环境方面

为给师生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校容科、物业科提前对全校教学、办公楼宇、校园公共场所及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清洁。在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同时,重点对校内的冰雪路面进行了清理。开学前,郑州市迎来了大范围强降雪,学校内道路被厚厚的冰雪覆盖。后勤处全体职工积极投身到除雪工作中,对校区内的主次干道、人行通道等重点区域和路段进行了除雪作业。大家在现场不畏严寒,齐心协力,手持除雪铲、铁锹、扫帚等工具,充分发扬后勤人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精神,迅速将路面积雪进行了有效清理,为师生返校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方便安全的校园环境,用实际行动展现后勤人勤恳踏实的精神风貌。

五、教学保障工作

教室管理科对教室教学仪器和设施设备进行了逐一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修,并核对教室课程安排,做好每个教室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根据课程安排,做好学生自习室安排。

六、开展专项检查,整改及时稳妥

为切实做好开学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准备工作,223日,后勤处领导班子带队前往各校区,深入服务保障一线,对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前的食堂、学生宿舍及教室等重要场所、重要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了解了各服务保障科室准备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整改,要求相关负责科室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服务意识,保障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后勤职工将继续秉持“师生至上,服务为先,精益求精”宗旨,以更加积极的工作面貌,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全体师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