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后勤动态

首页 > 正文

后勤处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  时间:2024-01-22 15:46:34  浏览:

为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2024年寒假前后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119-21日,后勤处在三校区分别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立足实际、着眼安全、落实责任,着重对水电气暖设施、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商贸等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登记,建立台账,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协调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落实责任人,并要求持续跟踪整改,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寒假期间后勤各项保障工作安全稳定运行。

检查结束后,邵轶铭处长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对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再一次进行了强调:一是增强危机意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增强安全工作的预见性,实现校园安全工作的常态化、精细化,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三是严格落实好假期值班制度以及突发事件的各项应急处置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校园内存在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各科室的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了防范措施,为确保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