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后勤动态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来我校调研绿色低碳校园建设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4-01-04 10:43:54  浏览:

13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晴、河南省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张胜、中教能源研究院院长黄刚等一行八人到校调研绿色低碳校园建设工作。副校长姚毅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席磊主持。校党委办公室、国资处、后勤处、财务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

会上,席磊副校长首先对王晴书记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我校的发展历史、校园规划建设、办学定位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及办学特色。并对各位领导、专家来我校对能源使用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我校进一步加强绿色低碳校园建设表示感谢。

河南省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张胜表示,教育部和中教能源研究院发起的绿色低碳校园建设,融合了绿化空间建设、能源体系改造、校园碳中和平台建设等项目,旨在通过引进优秀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充分发挥高校后勤管理的优势叠加效应、互补融合效应,实现双方共建、共享、共赢,共同推动绿色低碳校园建设。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第五党支部王晴书记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政策,积极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打造绿色低碳校园,组织召开调研绿色低碳校园建设专题研讨会。他指出,高校在后勤服务社会化的背景下,如何更好的开展绿色低碳校园建设工作,就要对学校综合能源管理向纵深制定细化标准,以合同能源托管模式下开展校园综合能源建设,通过建立节能监管平台,实施节能改造,推进节能减排,实现绿色低碳校园的建设。

姚毅副校长对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对我校绿色低碳校园建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体系、绿色低碳校园规划设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节能改造项目的实施情况与进展,总结了我校节能改造的工作成果与存在的不足,分享了校园照明改造、地源热泵系统的使用、节水设施的改造等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将绿色低碳学校建设理念,具体落实到我校未来发展规划和建设中。

中教能源研究院黄刚院长对“能源托管模式下开展高校综合能源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一步对我校绿色低碳校园建设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会上,大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同时还就校园能源规划建设、多校区后勤管理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和看法。